你的心,滿足了嗎?

週末的下午
,跟老公逛完遠百之後,在一樓的星巴克咖啡稍微休息了一下,

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,選了個角落的位置,小小的桌面,兩個人就這樣一人一口的喝了起來 
 

我斜靠在牆壁,由於餐廳的格局呈南北的長條形,我剛好坐在整個餐廳的南方角落,因此整個環境的動向也因此一目了然 。
 

喝著還算可以的咖啡 ,我問了老公

「奇怪,為何我們會選擇這個地點喝咖啡?」
 

因為,我們倆都不是很愛喝咖啡的人,可是我們卻選擇坐在咖啡廳喝起咖啡 
 

「是因為裝潢?是因為音樂?或是因為燈光?」我自問自答的說著 
 

「也許是因為裝潢吧!」在這個稍微吵雜的環境哩,老公一時也回答不出來! 
 

「可是裝潢並不是很特別!燈光也很普通!音樂也被吵雜的聊天聲音所淹沒了啊!也許家裡的還比較好?」我一邊以眼神環繞四周,一邊若有所思的詢問老公 
 

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,穿梭點餐的都會男女,在這不算好的用餐環境裡,我跟老公很悠閒的思索著吸引我們的動機 
 

也許是熱鬧的人群吸引了我們,想要湊湊熱鬧,想要看看大家都在忙著點些什麼! 
 

也許是星巴克的招牌吸引了我們,這個與世界各地同步經營的咖啡店,彷彿,暗示著流行的腳步,坐在這樣的角落裡,好像就因此跟自己的虛榮接上了線。 
 

點一杯咖啡,跟著人群在擁擠的空間裡,不管愛喝與否,彷彿心情就可以得到所謂放鬆的救贖。
 

咖啡不難喝,但是真正吸引我們的,並不是咖啡本身,而是在這樣的時間,進入這樣的空間,給了心情一個奇妙的暗示,這個暗示因人而異,但至少暫時滿足了那顆不安的心。 
 

你的心,滿足了嗎?

在所有生活的過程中,所有的作為都是為了滿足

吃飯,是為了滿足肚子

選擇食物,不僅為了滿足營養的需求,也為了滿足口感的挑剔

需要,是因為慾望的不滿足

盲目的追求流行,是因為對自己目前條件的不滿足

需要很多愛的人,是因為從沒有被愛滿足過

需要,源自於欠缺

欠缺不代表真的不足

但足夠與否決定於自身對滿足的定義

而真正影響一個人對滿足的判斷的原因

生活經驗的累積,尤其是童稚的時期 
 

所謂「衣食足而知榮辱」,就是這個道理

沒有對錯

關鍵點在於心中需要填滿的洞有多大?

2003.6.22

註:2003年真是一個多產的年份,今天從我的資料庫裡拿出這些文章,又慢慢將我的思緒拉回過去,與妳們分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