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

為了解決人類生病的煩惱,神農氏遍嚐百草來體驗各種藥草的功能,記下了「神農百草」一書,書中記載了藥草的各種屬性。  

遍嚐百草是種勇氣,但嚐了之後還要能體會「食材的特性」,那就需要敏銳度,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。  

至少,我沒這麼靈敏。  

我的身邊,也有個神農氏。她沒有遍嚐百草,但是她的身體卻有相當程度的敏銳度。 
 

她目前健康檢查結果,證實他是個健康的人,沒有任何具體的瑕疵。沒有肌瘤、沒有血管瘤、心臟運作正常、各種數據也都正常,再健康不過了!! 
 

但是,她身體上對食材屬性的強烈反應卻也是個事實 
 

任何東西吃下去,大概過了30分鍾,頂多二小時,是冷?是燥?還是剛剛好?她就會像是「食材屬性檢測器」一般,真實迅速的反應出食材對身體的影響。 
 

她的身體,對我而言就像是個待發掘的寶庫,令人著迷,卻也不忍…….. 
 

從前,我只知道食物有營養,「食材屬性」對我而言,是參考書上的說法,是個不確定真實性的理論  

在她的身上,我得到的實證~是活生生的Life表演 

我被迫正視這一切  

我開始不得不相信,書上寫的,真是個道理 。 

中國千年傳承的中醫,還真不是個唬人的東西。 

我對於我的膚淺,有了認識  

我對於自然界冥冥中的運轉,從只是觀望,開始產生的更堅定的好奇心  

她的反應,有時候是反映食材的屬性,有時候是反映烹調的方式。  

她總是超靈敏的。  

我何其有幸,在我年輕時候,就深切體認這一切。  

感恩! 
 

她是誰?  

先暫時賣個關子 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