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此圖片係採自我的小妹妹_方薰的攝影作品】

移居到善化後,就先找尋當地的有機店。

雖然我知道,有機店並非品質的保證,但是總還抱著希望。 
 

「老闆,這個雞蛋是哪裡產的?為什麼稱為有機?是不是因為餵養雞隻的方式不同?那雞是吃什麼的?你有比較過幾家的雞蛋?為什麼會選擇這家?」 
 

老闆半天說不出話來,而我的問題卻一股腦的奔出。
 

「我們是跟批發商批的,他們應該有他們的篩選方式!」 
 

「你憑藉什麼,相信他們的方式是嚴謹的?有去產地看過嗎?」
 

「產品這麼多,如果我們要一一了解,那就不用作生意了,沒那種人力啦!! 
 

「那這兩種蛋,一種比較便宜,一種比較貴,差別在哪裡」我不死心的,嘗試想找出一個讓我買得稍微安心的答案。 
 

老闆一樣無語…… 
 

「這是批發商他們的定價,應該是產品有差吧!?」勉強的擠出這幾句 
 

這就是我所擔心的「生意人冷漠、貪婪的心」

(((((((我想知道,我吃的是什麼東西?))))))))  
 

「說清楚、講明白」,會很困難嗎?

如果目的是為了賺錢,「說清楚、講明白」不也是創造另類的獨特風格嗎?

為什麼不願意花這樣的心思呢?

我願意掏錢,但我想要吃得像樣一點。

我願意相信你提供的品質,但是,妳要拿出一點像樣的證據啊! 
 

生活在現在的環境,真的很不容易

想要健康的活著,似乎得更得用心

這,

逼迫我,再次走向產地的決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