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.10.31   

這天,對我們家別具意義,因為,在這天,我們第一次準備將自家的農產品製成市面上可以看到的成品-花生油。   

這跟平日吃花生的感覺很不同,說不出是什麼地方不同,但是,想像即將看到黃澄澄的花生油,心中有了一份別於花生的興奮感! 

這天,爸媽跟工廠老闆合作,將所有的花生殼去掉,因為四大袋的花生,實在很難憑藉著兩個老人家的手來去殼,因此找了老板的「自動去殼機」去殼。這是花生生產至今,唯一的自動化。
圖片由左而右分別為「自動脫殼機」「脫殼機後方的花生殼出口」「出口處堆積的花生殼」



去殼後,接下來要將比較差的花生挑掉,也就是將看起來不那麼健康的花生挑掉。因為這不是商業經營,因此,格外仔細,唯恐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。因此挑完後只剩下大約110斤。因為挑了一整天,所以,製油就得等隔日,也就是11/1一早開始。   

隔日一早,便跟父母前往製油廠,因為我擔心挑得不夠仔細,所以想要再挑一次。
 
 

製油廠老闆說「這批花生曬得很透徹,所以比較不會發黴,我不是第一次做花生油,請相信我的專業。而且,昨日已經挑過三次,經過三個人的手挑過,不會有問題的」看他自信滿滿,我也放下了一顆懸著的心。   

「這花生可是有機的,完全不灑農藥、除草劑的,老闆,你可要用心幫我們榨油。」   

「我知道~
「你怎麼知道?」 
 

「如果灑農藥的,很大顆,你這種小顆的,一定是沒灑,才會種成這樣」   

看似一種揶揄,我卻聽得很樂,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,雖然種的人不是我。
 

而接下來,我們家的花生就即將開始他轉化過程了!   

我猜,必定是份香濃、純淨、充滿古早味的愛心花生油,我充滿了期待。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