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希望,有一天,「信任」可以再是交易之間最能夠引以為豪的精神,而不再是個口號。

我越來越不相信「葫蘆裡賣得是藥了」,因此,我總是自己找,眼見為憑。市面上充斥著混合油,雖然大家都標榜純正
XXX,但很多卻為了想賺更多錢,所以偷偷添點混合的,只是不純,也沒害人嘛!混合油很快的成為理所當然的純正油卻一點也不會感到抱歉。「我沒害人嘛!」
曾幾何時,道德已經淪落到這樣的低標。 
 

想要吃麻油卻吃不到純麻油,這還不打緊,我還怕吃到不知道是什麼混合而成的油呢!
酒,都可以用清潔劑提煉出乙醇後添加香精來出售,誰知道,在錢的指使下,又會有人搞出什麼東西呢?
     (  假酒新聞)  
 

你說我多疑嗎?真的,我被嚇怕了,一場場騙局透過電視的播報或者透過生產者無意中的透漏,我真的很害怕。 
 

這場健康的仗,大家都輸不起。
 

因此,我會直接往產地找東西。我想要面對面的看清楚。最好,是從農民種植開始。如果我有能力,我還會想跟農夫打契約耕種,讓看天和消費者吃飯的農民,不用擔心他下一餐飯,讓我們可以吃的很安心,也讓支應我們生活所需的土地,有一個良性的對待。 
 

可惜,我現在沒有這樣的能力。但是,有一天越來越多的人認同我的想法,我相信,會有這樣一天的。 
 

當然,我也是時間有限,不是所有的東西我都可以掌握。

當然,我也是一個愛吃的平凡人,也不是所有的美食,我都有耐性可以等待所有探索完成才吃。 
 

但至少,如果有個開始,那麼我就可以在可以掌握運用的時間裡,努力的追求探索,讓我更清楚所有的運作。
我不斷架設、蒐集我的資訊網,讓所有的資訊慢慢佈滿我的生活空間,這樣,總有一天,當我想吃任何東西的時候,我總是能找到令我安心滿意的來源。這樣,不僅受惠的人是我,我想,用心耕種、製造的這一系列流程的人,都應該會得到令人滿意的歸屬吧!
 
 

我有一個夢想,希望有一天,作生意的店家,能夠童叟無欺。
我希望,有一天,「信任」可以再是交易之間最能夠引以為豪的精神,而不再是個口號。

延伸閱讀
【探尋】我的產地日記
【緣起】黑心食物。請大家共同抵制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