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,僅分享給我的蜂蜜、台灣麻油美食團。
因為信任,所以妳們願意分享我的美食。
於是我以為,我也可以跟你分享我的心念。
這是私密的心情,與你們共同分享。

今天的心情,輕鬆了許多,所以,才比較有心情再回到我的
Blog

也許是老公多日來窮追不捨的猛獻殷勤,讓我對於他的「忽視」慢慢釋懷

也可能是女性每月該來的終於來了,讓我緊繃的荷爾蒙稍微回復正常

總之,今早,我的心情好多了

雖然,對於老公還是稍微有點微詞

但是,看在他很努力表現他的善意的份上

看在他笑起來還算誠懇的笑容份上

看在他猛想對老婆花大錢的心意上

我就慢慢回頭

免得頭別過去太久

我回不了頭,那就麻煩了 
 

不過,經過這次

我發現,每個人真的差很多

真的差很多,不是以我單方面的想法,就可以解讀得到的心思

人的心,是很複雜的組合

以不同的生活背景為基礎,開始對生活上的各種互動產生不隨機的組合。組合的變化之多,絕對不是你我談不算有智慧的頭腦能夠計算的。 

 

我的他,除了有天蠍座的迂迴深沉,也算是個善良的人。但兩個善良的人不一定就能創造出一個幸福的婚姻。婚姻,結合了兩個不同的人,不一樣的性格,交錯了複雜的處世方式。於是,婚姻就像是兩份專利的組合,需要協調不衝突,最好還要因為組合更彰顯其獨特的功能。 

 

專利組合可以一直研發改進,人也是一樣。唯一不同的,人有其原始慣性、人有不能解釋的情緒考量,沒有一定的條理可言,完全來自多年來各種生活經驗及本性的糾結;人會莫名奇妙的自我保護,程式可以大剌剌的坦白一切。所以說,如果一家設計公司需要研發團隊才能成功,那麼,一樁成功的婚姻,需要的又是什麼呢? 

 

包容只是基本,如果沒有以了解為前提,包容只是變相的忍耐。我想,應該很少人可以做到一味的包容,除非,他要的只是表面上的平靜,他想要的只是沒被打破的結果。

那麼,只要這份心還在,他應該是可以包容的。但是,沒有以了解為基礎的包容,會演變成冷漠、不關心,因為,關心已經不是你的思考範圍了,記住了,你要的只是表面的平靜。 

 

所以,一樁成功的婚姻,需要先包容再了解。如果,你還有心想要了解,那至少,你是有心想要解決潛在的不平靜的。就好像,當你逛街買東西時,只有想要買的重要東西,你才會有意願想要多了解,否則,看看走走,不是輕鬆多了? 

 

我知道很多人的婚姻,大概都已經停留在吃飯、睡覺、照顧小孩。沒機會也沒心思多了解,老公(老婆)今天的心情如何?甚至情緒為何困擾?身體狀況如何?想吃什麼?公司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可以分享的啊?更遑論想到,要怎麼讓對方快樂、以有對方為榮? 

 

我這樣說,並不是說我的他都沒有做到,這樣說不公平。他也有做到,只是,他犯了一個正常人都會犯的錯。

「習慣擁有,會消磨掉一個人想要珍惜的心。」

對我而言,如果能夠包容而後了解,而後因為彼此的愛,自動自發的彼此為對方調整、改變,這已經算相當成功的婚姻了。但是,「習慣擁有」卻像是個無形殺手,無聲無息的消磨了每個婚姻。 

 

「習慣擁有,所以不知道會失去。因為不會失去,所以不知珍惜。」

這是還算有做到基本款的婚姻後段寫照。 

 

你是愛我的,但你以為我會永遠都在,因此,我就像是你最柔軟的沙發,躺著舒服,卻容易忽略,因為,沙發永遠都在,所以,以為回到家永遠都可以躺在沙發柔軟的屁股上。 

 

你的心,得給個定義。沒有永遠,沒有今天闔眼明天就一定能睜眼的絕對。「無常」就是常態,不要以為無常只會發生在別人家。胡自強有想過,有一天「無常」會這樣快速強烈的敲起他的門嗎? 

 

如果,你的手中有一個人,你要先認為這個人是個「寶」,當初,談戀愛時,他若不是個寶,你怎麼會跟他結婚呢?所以,他勢必是個寶。如果,他已經不是個寶,那麼,肯定是你的心,已經先後敗給「包容」、「了解」、「習慣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