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抱歉,由於拍照技術還不夠好,再加上那天肚子餓急著吃,所以,照片有些模糊,請各位將就著看。 

 雖然已經過了一個禮拜,今天想起她,仍然有份讓我想吃的衝動,尤其是在我肚子咕嚕咕嚕叫的現在。一碗白飯,配上鹹中帶甘的美味,這一餐,就不用給我青菜了。  
 

要形容這燻茶鵝的滋味,「鹹味」與「甘味」就一定要混為一談。  
 

鮮味藉由鹹味的帶領,顯得相當突出,味蕾剛感受到恰當的鹹度,後續的甘甜味馬上就湧入。而且,這份甘甜味,完全不會讓你聯想到味精,你想的可能是煙燻甘蔗或者是煙燻黑糖,甚至,你會覺得根本是肉的甜味。  
 

而且透過咀嚼,肉汁溢滿你的口腔,搭配的甜鹹的滋味,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。搭配白飯入口,真是絕妙的搭配。 
 

下營的鵝肉,聽說非常出名。上次爸爸就買過一次給我吃,滋味相當甘甜美味。 
 

過了一小段時間後,突然很懷念爸爸帶給我的燻茶鵝,因此就趁著早上逛市場的時候,趕緊買了一份攤販賣的燻茶鵝來解解饞。  
 

回家吃後,發現,還是要相信專業,還是要做點功課,隨便買的燻茶鵝,那甘甜的滋味,可是天差地別的。我勉強吃完,現在冰箱還留有兩塊,沒人要吃,今天準備倒ㄆㄨㄣ。註:ㄆㄨㄣ是廚餘的意思。  
 

上個星期,善化舉辦【牛肉啤酒節】。在老爺的邀約下,帶著阿啾到那裡晃晃,突然撇見下營鵝肉的攤子。這次,我可不敢馬虎,一定得試吃看看才可以,免得落到家裡兩個挑嘴的大人都不吃,不挑嘴的小狗卻不能吃的慘境。 
 

試吃一塊,好吃。但待會再買。
 

後來繞了一整圈後,也發現有另一家也是下營的鵝肉。當然,一樣得試吃,看看哪家好吃。 
 

嗯!這家也不賴。只是,感覺放在檯面上的包裝顯得有些草率,有一包真空包好像有點退冰的感覺。  
 

初步目視檢驗,這家保鮮度稍微遜色。因此,決定回頭跟第一家購買。
 

你可能會說,Josephine,你不是很注意食材的來源,沒調查清楚,怎麼就這樣吃下去了呢?  
 

很好,會提出問題,是有在動腦筋的學生,老師喜歡。  
 

但是,你不是乖學生,老師說的,你都沒記清楚。  
 

【我是一個愛吃的平凡人,不是所有的美食,我都有耐心等待所有的探索完成才吃】  
 

一直以來,能吃到好吃的東西,對我都是件很重要的事情,我在當中得到相當的安慰,所以,請原諒我多出這一版【美味推薦。未驗證篇】,因為,有些時候,我真的等不及了。
 

另外,也請原諒我,竟然沒有好好享用食物,讓那兩塊肉至今都躺在冰箱裡,這是我挑嘴的壞習慣。  
 

原諒我,這隻被我食用的鴨,我會懺悔的。請各位不要學我喔,有東西還是要好好吃完,這樣才不會對不起因你而犧牲的動植物。

延伸閱讀
【美味推薦。驗證篇】2006年國產龍眼蜜「特優獎」
 【想當乖學生就趕快點進來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