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夜裡,也許大約三點左右,突然狂風大作,風,像個無孔不入的小老鼠,連我們紗窗的小縫隙也有興趣,來回的躦動著。遮光的厚窗簾,像是跳舞般的,也像是被老鼠螫到皮膚般的,不規則的扭動起來。伴隨著風所發出的絲絲作響聲,整個房間瀰漫著一股暴風雨的氣息。

 

雨越下越大,風越吹越猛,風雨交加,就像颱風光臨一樣。莫名的不知這一切的原因。

「有說颱風要來嗎?怎麼突然下這麼大的雨?」我不驚慌卻充滿的疑惑。明明天氣都還很好啊!

雨聲咚咚咚的,扎扎實實的打在我家後陽台的採光罩上,一聲一聲完整而堅定,有種示威的意味,讓我們知道,他的來臨,不可忽略。

 

老公趕緊起床關窗。

要不是風雨太大,會將雨水挾帶著沙子潑進室內,我還真喜歡這突來的涼爽,帶著水氣的風,涼涼的,只要不是在凜冽的冬天,真可洗去一身的煩躁呢!

 

可是,老公不喜歡狂風驟雨的感覺,他說,這會讓他想到他在荒郊野外,怪可怕的。

我想,這十分逗趣,「我不怕這感覺,因為我不在荒郊野外,我在家裡;而老公有點恐懼,因為他明明在家裡卻硬要把他想成好像在荒郊野外。如果說,恐懼是自己想像而成的,放在這裡,好像也行得通。」

 

我怕打雷,只要不在室內,我會嚇得腿軟,但是,只要讓我停在室內,一切就好像不曾發生。因為我知道,房子裡面雷打到應該也是沒關係的。我怕的是雷打到我,而不是雷本身。我的害怕不會無限延伸。

 

就像一般人怕黑,因為黑暗讓人無限想像。我不怕黑,因為黑暗跟白天的空間一樣,不同的只有能見度的多少。白天在家裡我不怕,為什麼黑夜我就會任由我的腦子無限馳騁呢?

 

老公匆匆關上窗戶後,又到客廳去把窗戶給關上,一切又恢復了太平的安靜。

「不知道阿嬤的芝麻收完了嗎?芝麻怕風又怕雨,我看,這次芝麻損失慘重了!」

「還有不少農民才正要開始收成,我看,應該都慘不忍睹吧!」

之前還在說,要跟農民買芝麻來榨油,我看,不僅收成量不足,今年芝麻價格又要漲了吧

農民真是看天吃飯的小老百姓,一夜的風雨,我們關了窗就又可以呼呼大睡,但是,這一夜,伴著風雨,他們的心應該在哭泣吧!本來算算,一個月還有一萬元可以生活,這一夜過後,我想,只剩五千塊了吧!

今早,一切又都風平浪靜,太陽,微笑的又掛在天空,昨夜的一切,只留下滿地的水漬作為見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