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葡萄前,先學學洗葡萄。

首先,我要強調的是,這是我老爺的洗葡萄秘訣。為了突顯他的專業度,之前他都還不肯透漏給我知道呢!這次,為了豐富我部落格的內容,也順便可以強化他好男人的形象,他首次操刀,為我們示範他個人「洗葡萄」的秘訣。

他說「當初,他本來可是想參加生活智慧王的Good Idea的呢!」

請大家掌聲鼓勵一下囉!

首先,用剪刀將葡萄一顆顆剪下,放到預備好的水盆裡,輕輕的攪動順便搓動一下葡萄,讓沒卡在表皮的髒污先行掉落,大約重複兩次。

註:葡萄不要用拔的,因為會將與枝連結的地方拔出一個小出口,這樣會在清洗的過程,讓髒水及一些藥物殘留跑進葡萄裡,切記切記!


準備一條洗葡萄專用的毛巾。


將毛巾鋪在手上,拿取大約手掌可以掌握的葡萄數量,將毛巾分層由外部往中心蓋住後,再不讓葡萄跑出去也不讓葡萄破掉的力道下,搓柔毛巾。

註:由於毛巾質地較細,藉由這樣的搓動,既可以讓葡萄表面的髒污脫落又不至於傷害到葡萄脆弱的外皮。


而且,藉由這樣的搓動,內部有些問題的葡萄會因此破裂,也可藉此篩選掉較不健康的葡萄。



將洗完的葡萄暫時放到盤子裡,以作區別


待全部搓洗完畢後,
將所有毛巾搓過的葡萄放到清水盆裡,再以過濾過的「飲用水」,輕輕的沖洗攪拌後,大約重複二次,讓水將剛剛毛巾搓過的污垢完全帶走。
註:此階段之沖洗,請務必用「過濾過的水」來清洗。以確保食用的安全與衛生。


清洗過後的葡萄,表皮光亮帶點澀澀的感覺,整個就是一個乾淨衛生的代表,就算整顆放進嘴裡,我也一點都不擔心喔!

 

  延伸閱讀
【全果汁】葡萄汁。補血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