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為老公準備的營養早餐,心意100分。


最近一頭熱的栽進
Blog的天地裡,幾天早餐都是出去外面買豆漿跟蛋餅。想想,這實在不行,雖然說,我的烹飪技巧不是說多棒,但總是心意的問題。而且,自己煮的,還可斟酌所需的營養,因此決定再出動我的營養早餐。
這次,老公說,想要清淡一點的。
好,就這麼說定了,老公吩咐的,老婆照做就是了!

今天的早餐,一定是以營養為前提,以清淡為基礎
咱們,開始了!

首先,將「糙米」浸泡,至少三小時,這次,我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浸泡了。(左圖)
聽說將米稍微浸泡至少20分鍾,可以改變米的酸鹼值,這點讓我容後在為各位查清楚。
糙米,一定要浸泡,只是浸泡的時間可以依你的煮法來調整。像我是用快鍋煮的,就不一定要浸泡很久,但若不是用快鍋煮的,最好是浸泡一天,這樣比較不會浪費瓦斯。
將米放入快鍋,因為是要煮稀飯,水不要放太少,免得有煮乾之虞。
剛開始,先以大火煮(圖中),煮到快鍋發出ㄔㄔ的聲音後,轉小火(圖右),繼續煮30分鍾。30分鍾到,熄火。但不要馬上開鍋,讓他悶個10分鍾,如果有時間,也可以悶到20分鍾。
記得轉小火時,也不要太小火,至少要讓會旋轉的「那顆套子」維持一定的轉速,否則壓力會太小,到時候煮出來的糙米就會不夠軟透。

【雞肉】
這已經是熟的雞肉了。只是當初是白斬雞,所以這次我在雞的表面灑了點海鹽,以右圖的水量,放進電鍋裡蒸熟,也順便讓鹹度入味。

由左而右,分別是柳松菇、山藥、金珠菇。將菇類酌量洗淨備用,山藥酌量削皮切塊。這次我切得比較大一點,你也可以切小塊一點。

另起一陶鍋,將煮透的糙米舀入,先煮開後,依序加入柳松菇、金珠菇,稍微煮滾後,再放入山藥跟雞肉。【因為山藥生吃比較好,而雞肉已經是熟的東西,所以不需要煮太久,熱一下就好】
同時加入少許海鹽與柴魚粉【此次的稀飯沒有用高湯煮,所以需要柴魚粉提鮮】
待所有東西都差不多,打上一顆散蛋,就可以起鍋了。



知道所以然,
讓這道早餐---營養加分、感覺加分

【營養解析】

糙米,保存了稻米所有的營養素,不管在蛋白質、脂質、纖維及維生素B1等含量均比白米高,因此,建議大家慢慢的把白米飯改為糙米飯。

而山藥所含的黏黏的黏液質充滿了醣蛋白質,含有消化酵素,可提高人體的消化能力,滋補身體。作為早餐的配料,再適合不過了。

柳松茸屬於真菌,具有獨特的香味,源自於有松茸的香味,香味濃郁菇柄脆嫩,含大量的纖維質及人體不可缺少的胺基酸,研究顯示,也具有強化肝臟的功能。

金珠菇,是新研發的品種,含多量的膠質,又名膠原蛋白菇。

雞肉,含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、消除煩躁不安的維生素B12。當我們體內缺乏維生素B12時,就會出現惡性貧血、經期不順、食慾不振及記憶力減退、痴呆等腦部障礙問題。維生素B12和我們的睡眠品質也大有關係,國外的研究發現,維生素B12在對抗失眠上有很大的幫助。而此份雞肉又是妹夫家裡自己養的,沒有抗生素,也沒有生長激素,品質更有保障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